IMG_7138.JPG

春陽部落

 

官網:選我選我

 

電話: 049-2803471

 

地址: 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龍山巷67號

 

春陽部落,又稱為櫻花的故鄉,原本是賽德克族的領地,此地在日治時期盛產櫻花與溫泉,所以日本人又命名為櫻溫泉,後來部落的居民們就繼續維持這個名字「櫻社」,自稱Alang Snuwil(史努櫻部落)。Snuwil:賽德克族語意指「櫻花」,Alang :賽德克族語意指「部落」。

 

來到春陽部落,沿路果然都是櫻花,幾乎每一戶人家門口都會種一棵!!遠遠的看還真的像是被櫻花叢林緊緊包圍著的小村落呢~~~

IMG_7071.JPG

如果下來走一走的話就會看到有很多賽德克族人們的壁畫,另外走進他們的聚落會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房子喔!!!

因為我們住宿的地方遠在部落深處,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在這裡的雜貨店補給好食物再出發,不然就會找不到食物吃QQ

IMG_7075.JPG

沿路還是有些小吃店跟麵店喔~~

IMG_7050.JPG

特別推薦著一家看似不起眼的麵店!!!!!真真覺得美食藏在高山上,連水煮蛋都可以煮的那麼好吃~~

每碗麵都蠻大碗的,再加一顆蛋只要50塊錢!!!老闆娘是個可愛的賽德克族奶奶,跟他聊天超有趣的!!!

IMG_7139.JPG

沿路可以看到壯闊的濁水溪以及霧社水庫,真的不輸日月潭的美景呢~~

來到春陽部落,不只可以賞櫻花,還可以體驗泡溫泉喔~~除了大眾溫泉以外,在這裡的民宿幾乎都會提供溫泉的服務呢~~~

此外喜歡體驗原民文化的遊客們,還可以聯絡春陽部落的協會預約一日行程喔~~行程包含編織DIY、社區歷史文化導覽等等~~

還不知道寒暑假要去哪裡玩嗎?來一趟春陽部落吧!!!結合自然與人文的神祕部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包客出任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